要闻速递

“勤洗手 能洗手” 昆明市将新改扩建洗手设施5022座

来源:云南网          2020-09-17 11:40:38 【字体:

9月16日,昆明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汉就全市“洗手设施全配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基本完成13类公共场所洗手设施的摸底排查工作,全市共需新改扩建洗手设施5022座,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勤洗手”生活卫生习惯、解决有需要时“能洗手”问题,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昆明的一种生活新风尚。

昆明市编制完成了《昆明市推进爱国卫生“洗手设施全配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目标。在省级确定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室内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客运码头、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8类场所的基础上,增加地铁站、殡葬服务场所、社会福利机构、体育馆、批发市场等5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共计对13类公共场所进行洗手设施的建设、改造、升级工作。

全市按照“ 一地一策”、“一场所一策”要求,先行对一批目前未配置洗手设施或数量不足、标准不达标的场所新建(或改造)一批洗手设施。8月16日,五一路空间俊园开敞空间试点洗手设施投入使用,标志着昆明市首个洗手设施示范点建设完成。同时,要求9月30日前,每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必须完成5个公共洗手设施建设,市城管局负责推动完成城市公园的5个公共洗手设施建设,民政局分管的公共场所至少完成1个公共洗手设施建设,确保全市洗手设施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

下一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联合市爱卫办成立督导组,督导各县(市)区洗手设施建设。全力推动示范点建设工作;确保2020年9月-12月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完成13类公共场所的洗手设施建设、改造、升级工作;2021年,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总结经验、查缺补漏,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共场所洗手设施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机制,探索在公共场所配置洗手设施长效机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