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学校爱卫运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2020-11-23 15:56:14 【字体: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众参与”暨健康学校、食堂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求全市设有食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健康学校及食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相应组织,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全市上下要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工作网络,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要求各学校对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指导方案》中的健康学校及健康食堂的建设内容,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已创建的学校要巩固好成果,在原有基础上查缺补漏。同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对照创建内容,梳理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细化工作,责任到人,层层建立责任网络和督导网络,确保责任分工无盲区。

三是及时总结,规范资料收集。要求各学校把创建工作列入常规化管理,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所有资料归档存放和管理,定期向市创建办汇报。结合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创建,定期进行学生问卷调查,评估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养成率等内容,总结创建工作,积极查找影响学生的主要健康问题,制定个性化管理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不停留在纸上,真正发挥作用。

四是严格工作督导,落实责任追究。要求各学校建立工作例会机制,不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分析研究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拿出具体方案,逐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该市政府督查室将加强督办问责,实行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约谈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应付、纸上创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创建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推进会期间,该市还在香格里拉市一中对合理膳食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组织观看了健康学校创建视频;查阅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创建工作资料;现场参观健康学校及健康食堂。该市一中负责人作健康食堂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