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砚山: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变“清秀”

来源:人民网          2021-01-12 16:09:55 【字体:

近期,砚山县对市区内的农贸集市进行了整改。经过改造提升,各大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昔日“脏乱差”现象一去不复返。

曾经的江那农贸市场,地面又脏又滑、菜摊凌乱、车辆乱停乱放。如今,走进升级改造后的江那农贸市场,放眼望去,蔬菜区、肉食区、水果区一目了然,通道变得宽敞,车辆停放规范,让人眼前一亮。水果店老板段寿棉说:“现在市场干净卫生了,车也畅通了,看哪里都舒服,生意也好做多了。”不仅如此,市场内还专门规划了活禽交易区域,并用蓝色铁皮将摊位分隔开来,每一家商户都有一个独立的摊位,每个摊主的鸡圈下面都垫着一层木板或者铁皮,避免活禽粪便散落在地板上,这一操作让活禽交易区较以往干净整洁多了。与江那农贸市场一样,整治后的砚东农贸市场也告别了占道经营、污水横流、乱摆乱放等现象,市场内部柜台、摊位摆放整齐,无占道、出摊经营,地面卫生也有工作人员清扫,地面整洁无污染,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改造升级后的砚山各农贸市场,都按照功能划分了不同区域,蔬菜区、熟食区、清真区、水果区、活禽区等,还增设了展示台和雨棚,所有的“地摊货”都上台上架,有序又卫生,为市民营造了更加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