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146台机器人化身“爱国卫生行动小卫士”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6 07:04:34 【字体:

由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科协、州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的首届文山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近日在州职教园区举办。来自全州8县(市)和州高级技工学校等47所学校的292名学生组成146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竞赛形式设置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挑战赛,以“爱国卫生行动小卫士”为比赛主题。各支参赛队由两名学生和一名教练员组成,参赛机器人必须为可编程拼搭式机器人。参赛前,参赛学生需对机器人的主控器、传感器、电机和其他零件进行组装和编程,比赛中必须靠自身程序运行并在规定场地内完成规定任务。比赛内容需完成粘贴禁烟标识、清扫垃圾、投放垃圾3个方面的任务。除机器人比赛外,场外还将设置机器人、无人机科普展示等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