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武定爱卫宣传进校园进家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7 08:20:36 【字体:

“妈妈,家里的垃圾不能乱丢乱放,要丢到村里的公共垃圾池,还有不能随地吐痰……”放学回到家,武定县东坡小学的胡星茹就给妈妈讲起了卫生健康知识。

为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众参与”专项行动,武定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开展发送一封公开信、签订一份《家庭卫生公约》、“我是创卫引导员”、“争做美丽使者”、“少先队共青团示范创建”、“小手拉大手 共创卫生城”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家庭共建 牵手创卫”亲子行动、“一袋一路”伴你行等活动。

“通过孩子将爱国卫生健康理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社区,倡议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创卫’活动,自觉改正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以‘我给家长上堂课’等形式,让学生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讲给家长听,提升家庭文明素质。”武定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武定县已签订《家庭卫生公约》3.8万余份,5000多人次参与“我是创卫引导员”活动,成立少先队、团员卫生突击队30多支,3.8万余人次参与“垃圾分类减量”活动和“家庭共建、牵手创卫”亲子行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