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禄丰县多措并举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6 08:10:13 【字体:

今年以来,禄丰县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美丽县城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项目为抓手,建立“每天一巡查、每周一督导一调度、每半月一暗访一曝光”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工作层层推进,步步压实。

宣传画册看起来、流动小喇叭响起来……禄丰县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触角”向各小区和城区周边村组延伸,号召广大市民争做健康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参与者和维护者。此外,禄丰县各单位每天在自己区域内分批次轮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扫卫生的同时重点对区域内的商铺进行宣传和引导教育,督促业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从“脏、乱、差”问题入手,着力消除各商铺门前屋内积存垃圾现象,扎实从点到面开展清除活动,确保垃圾无残留、卫生无死角。

针对以往污水外排、垃圾乱堆的情况,禄丰县引入北控水务建立县城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县城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同时,对县城区60余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新改建497座洗手设施;确保县城区、各村(社区)无卫生死角,地面无明显垃圾、烟头,墙壁无小广告,车辆无乱停乱放;实现教育卫生机构和县城区全覆盖,城市环境持续得到提升。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街道、规范有序的农贸市场、配备完善的洗手设施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变化,形成了美丽家园、卫生城市建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