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昭通市“三抓一引导”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来源:昭通日报          2022-04-16 07:54:21 【字体:

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昭通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管理工作力度,以“三抓一引导”为抓手,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抓工作重点。聚焦“7+1”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紧盯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小区、城郊接合部、餐馆宾馆、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最容易出现问题和最容易反弹的区域,压紧压实网格单位和管理人员责任,市、县两级1344个机关37382名干部职工进驻城市建成区,2042个县级以下机关72822名干部职工进驻农村网格,常态化开展巡查、宣传、劝导和整治工作,做到管控全覆盖、无遗漏。

抓提质增效。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学习交流、现场观摩、专家授课等方式,不断开阔视野。着力在公厕、洗手设施建设以及餐馆、农贸市场、保洁人员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在解决“有”的同时,分层分类打造了一批有地域特点、有行业特色的示范亮点、有效引领全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域提升。

抓长效巩固。注重在“常”、“长”上下功夫,在“效”字上求实效,先后建立健全了定期分析研判、定期调度、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月末大扫除、工间操、督查曝光、有奖举报、爱国卫生和农村人居环境“红黑榜”等制度,通过制度的刚性执行、活动的有效开展,形成了知责、明责、担责和一抓到底的良好工作格局。

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通过在电视、网站、微信开辟专栏,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入户宣讲、编排文艺节目等,营造践行文明风尚、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虚功实做,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知识测试、有奖竞答、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让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人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