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绿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云南网          2022-05-19 20:10:50 【字体: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近日,绿春县爱卫办联合大兴镇、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街心花园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11.jpg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科普知识展板及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开展健康咨询、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爱卫月、健康科普宣传及普及慢性病防治、食品安全等健康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咨询台前,群众主动询问爱国卫生及健康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均予以耐心解答并提供详细指导。

12.jpg

13.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工作成效展板,结合绿春县开展创卫、巩卫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通过鲜明的对比展示,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及工作成效,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14.jpg

15.jpg

活动期间,以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县爱卫办、县文明办、县卫健局牵头,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劝导站,以单位为网格点,组织人员每日三班轮流开展志愿劝导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扫工具到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捡垃圾、拾烟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播放《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发展与成效》、疫情防控“双语”(哈尼语+汉语)知识等音频,开展“分餐公筷·光盘行动”、“全民戴口罩”、“全民扫码”等文明倡导活动。“志愿红”、“志愿绿”、“志愿蓝”也成为绿春城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6.jpg

17.jpg

据统计,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累计发放爱国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条新风尚、文明出行、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营造“卫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为全国卫生运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