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罗平:以奖代补落实惠企纾困政策 促进餐饮业市场主体稳定提质增效

来源:云南网          2022-09-02 20:33:26 【字体: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政府不但帮助我们把馆子的卫生搞好,还发了150块钱,让我们感到实实在在的关心……”餐饮户陈娟向发放补助的工作人员说。

2022.9.02爱国卫生.png

近年来,罗平县把餐饮业提质增效作为抓食品安全和提升旅游业品牌形象的重要内容,以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载体,采取集中培训、政策宣讲、示范点打造、参观学习等方式强化宣传发动,净餐馆工作得到广大群众和餐饮户的理解支持。

罗平县制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办法,建立包保、考评、红黑榜等曝光长效机制。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餐饮户,从后厨改造、场所布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方面督促指导餐饮户整改提升,不断规范经营行为,全县餐饮户达到后厨合规、场所干净、仓储安全、餐具洁净、人员健康、过程规范等要求,整个餐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了全面提质增效。

餐饮业的提质增效,进一步改善了就餐环境,提高了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群众对餐饮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较高。“大部分馆子的环境比之前好多了,餐厅干干净净,食品也很安全,服务人员戴着帽子、口罩看着也比较卫生,餐馆的信息和投诉举行电话都看得见,消费还可以扫码评价,我们吃着也放心。”到餐馆消费的客人普遍反映。

近期,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政策方针,罗平在县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实施餐饮业以奖代补惠企纾困措施,划拨专项补助经费45万余元,对积极参与提升改造、经营秩序良好的达标餐饮户每户发放150元的奖补资金,帮助餐饮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截至8月31日,罗平县共发放补助285150元,1901户餐饮单位拿到了奖补资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