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郭彩廷

郭彩廷的故事|帮困难群众缴电费

来源:保山日报          2019-08-23 15:06:16 【字体:

郭彩廷到胆扎社区工作105天,走访了农户758户,平均每天走访7户,而且很多农户家里,郭彩廷去了七八次。对胆扎社区的群众,郭彩廷心中有一本清晰的“记事本”。哪家房屋是危房需要改造,哪家没有喝上自来水,哪家的孩子还在上学,哪家对孩子上学不够支持等等,他都做到了门儿清。 

胆扎村熊某旺家是一家典型的困难户。作为建档立卡户,这是郭彩廷重点关注和帮扶的对象。在深入走访和了解了熊某旺一家的情况后,郭彩廷决定把他们家作为自己的挂钩户进行帮扶。 

熊某旺家有5口人,儿子及儿媳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大孙子在结束社区戒毒回家后,外出务工。二孙子在胆扎民族完小就读。熊某旺本人也有过吸毒史,体力单薄。如今,只有熊某旺本人领着小孙子生活,全家基本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在实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过程中,熊某旺一家被列为社区住房保障四类重点对象C级危房短板户。因考虑到他们家自身没有能力改造,郭彩廷抓紧帮他们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找来了施工队,还拉来了危房改造的材料。可是,施工队到达后发现,无法施工,因为他们家没有电。 

星期五晚上八点多,接到施工队电话后,郭彩廷立马打电话给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腾冲分公司猴桥供电所所长王德留,说熊某旺家是贫困户,现在正准备进行危房改造,施工需要电。“你先给他家供电,电费下个礼拜一我来付。”郭彩廷最后和王德留说。 

放下电话,王德留马上查了一下,熊某旺家已经欠了60多元的电费。当晚,供电所就给熊某旺家恢复了通电。工程队第二天就得以顺利施工。 

平时,郭彩廷和王德留联系比较多。因为郭彩廷在企业办,电力新线架设遇到问题,都是郭彩廷去协调,企业在电力使用中遇到问题,也都找他出面帮解决。 

王德留清楚记得,过了两天,也就是星期一刚上班,郭彩廷就带着办公室的一个同事来到了供电所,并帮熊某旺家交了欠着的60多元电费。其实这件事情王德留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因为欠着的电费,他已经自己垫付了。为此,两人还相互争执了起来,最后,郭彩廷说:“我说过的话要兑现,这是我承诺的。你不能和我争。” 

走进熊某旺家,记者看到他们家的房屋已经基本改造完工,正在进行着室内和庭院美化。 

一拉开关,在堂屋里的灯就亮了。明晃晃地,照着整个屋子。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