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埋头苦干奋发有为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7-31 08:13:00 【字体:

7月30日闭幕的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上半年全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全省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六稳”等工作,全省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坚定抓好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看到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积极面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科学把握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敏锐捕捉当前发展机遇中出现的新窗口期,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支撑发展的基础条件。全省上下要对标中央要求,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发展举措上主动创新求变、扬长补短,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脱贫攻坚要靠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同样要靠发展。我们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经济,心无旁骛谋发展。要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增长新动能,大手笔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惠民生保稳定,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

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激发工作动力,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理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关键在于责任担当的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埋头苦干中奋发进取,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用最硬的作风啃最硬的骨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云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