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坚守初心使命永无止境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15)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13 09:04:43 【字体:

12日,我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总结回顾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部署安排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日前,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巩固成果,接续发力,需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力,得益于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做法,这是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基础和支撑。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聚焦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坚持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开展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深入推进,抓实抓好,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对于团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驰而不息,才会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这就要求我们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