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 开拓进取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31 07:29:37 【字体: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自觉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科技厅强调,要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迫切需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科技创新精神,奋进创新型云南建设。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抓好专题宣讲,做到学史崇德;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要突出科技特色,开展具有科技特点、创新特色的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成效。要汲取力量,用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科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切实解决好广大科技工作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省卫健委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切实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要加紧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健康云南建设,把握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省文旅厅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全力推进文艺创作繁荣发展,推进智慧旅游全面升级,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要紧扣“十四五”时期我省的发展理念、战略目标、重大举措,聚焦文化和旅游工作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高质量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动云南文化和旅游业创新发展。

省体育局明确,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模范,立足云南体育实际,一以贯之抓好体育改革,统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均衡发展,构建体育文化,扩大对外交流,推动体育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