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我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把崇高的信仰作为奋进动力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6-30 10:09:10 【字体: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颁授仪式在全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七一勋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最高荣誉,颁授仪式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以及他们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着全党全社会向先锋楷模学习,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把高尚的信仰作为奋进的动力。

崇尚先进 见贤思齐

6月29日,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璋早早地就和古城区的干部群众一起等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张桂梅颁授“七一勋章”时,李国璋激动得鼓掌向张桂梅老师致敬。李国璋表示,张桂梅老师坚定信仰,几十年如一日为华坪山区女孩子靠教育走出大山而拼搏奋战,践行了“再苦再累也要让山区女孩子有学上”的誓言。今后,我要以张桂梅老师等“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

华坪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天表示,为中国共产党有这样的好党员感到自豪,也深深地敬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一心为公,执政为民,特别是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今后,我要像张桂梅老师一样,把师生的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把人民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守初心使命,竭尽全力为教育多办事、办实事、解难事,办人民满意教育。

张桂梅曾工作过的大理市喜洲镇一中,全校师生集体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当看到张桂梅老师走进会场、登台领奖时,老师们一片欢呼,热烈鼓掌。“我们要学习身边的先进张桂梅老师,学习她的燃灯精神,她以燃烧生命的决心和气魄,创造了教育的奇迹。”喜洲镇一中校长杨智说。“以前看先进人物,觉得离我们很远。从我们身边走出去的张老师获得了至高荣誉,让我感到,伟大人物也是从我们平凡人物中产生的。”曾经和张桂梅老师一起搭档教学的杨仁文老师说。“张桂梅老师把教育当成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她内心的坚强,和她所创造的教育奇迹,都令人感动,是我们学习和追赶的目标。”苏庆兰老师说。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景东彝族自治县景福镇党委书记李拥军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激动人心,让人充满力量,不仅是对默默奉献、初心如磐的功勋党员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功勋党员的殷切关怀和礼敬尊崇。正是各条战线上杰出党员一个个“你的样子”汇聚成中国共产党的样子。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我要积极学习功勋党员们的精神品质,继承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真正做到“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组织部新闻办主任盘得胜说,“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干事能量,认真践行初心誓言,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南华县委副书记鲁泽强表示,29名功勋党员用他们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