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牢记初心使命 立足岗位奉献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01 08:56:32 【字体:

6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张桂梅老师身上具有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是高尚师德师风的代表,是我们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榜样。”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雷韬表示,我省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牢记共产党员初心,践行共产党员使命,用教书育人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为张桂梅老师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我感到万分自豪,这不仅仅是张老师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教育战线的荣耀。”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赵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立足岗位作贡献。同时,宣传好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学习好、传承好张桂梅老师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持续深入打造好张桂梅思政大讲堂,建设“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全力打造云南思想政治教育第一“金课”。

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雪章看来,一批批坚守初心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而张桂梅老师就是这众多优秀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她四十多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贫困山区失学女童点亮了心中的那盏灯,让她们眼前有光、脚下有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强大的凝聚力,感受到党员的荣誉高于一切。作为一名坚守在教学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信念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更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的信心。”李雪章感慨道。

“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征程中,正是每一位党员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造就了我们现在和谐的社会和伟大的祖国。”作为一名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当代大学生,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施吉应表示,要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攻坚克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四次去过丽江华坪女子高中的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欧一直将张桂梅作为自己的榜样。“张桂梅老师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执着办教育、无私忘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也在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中感动感染着我,永远铭刻在我心中。她为党和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是共产主义信仰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有公心、有爱心,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