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02 08:04:35 【字体: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收看颁奖仪式后,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三级指挥员余黎备受鼓舞。她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无数共产党员中的平凡一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努力在平凡之中追求卓越。

“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保持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关系,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党支部书记王涛表示,将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做好审判工作,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副庭长洪一军说,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将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廉洁奉公、勤奋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省总工会干部楚妍表示。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通过电视实时收听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提议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学习榜样,现场召开一次讨论会。”在所长邓湘河的提议下,全体民警辅警展开热烈讨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预备党员王成鹏发言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好前辈们“艰苦不怕吃苦,封山不封脚步”、“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永葆忠诚本色,干好本职工作。入党积极分子余润强说:“我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颁授仪式上,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作为“七一勋章”代表发言。当听到张桂梅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时,宜良县南羊街小学教师许庆娥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以张桂梅为镜,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三尺讲台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宜良县委组织部“90后”组工干部袁申满表示,要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我们要学习他们忠于人民,服务人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细微的工作中追求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省民族宗教委少数民族干部赵雄峰表示,将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投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