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全省税务系统从群众关切入手
确保主题教育更具特色更富实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5 07:49:39 【字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州(市、县、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税务局相关部署,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真刀真枪解决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使命,展现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更具特色、更富实效。

普洱市税务局创新开设“初心学堂”,采用“60+10”学习法,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工作外时间,进行60分钟集中自学,并在学习原著原文的基础上,结合税务部门行业特点和业务实际开展10分钟交流发言,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此外,还开展专题党课、微党课、经典诵读会、知识测试等抓实党支部学习教育。

滇中新区税务局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制定学习方案,下发学习清单,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先学先改、边查边改,分行业分类别将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案例分析情况汇编成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税务局把主题教育的“聚光灯”对准了落实减税降费的难点和堵点,深入走访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分析政策落实、办税服务是否到位,提出科学、合理的税收建议,助企业轻装上阵。

普洱市税务局把主题教育融入便民办税服务,细化落实了4类20项77条便民措施,促进税收服务平台集成升级。主动对接“一部手机办事通”,在全省首家开发启用手机“微信预约办税”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可通过手机自由选择办税时间,极大缓解了办税服务厅拥堵、过号等问题,进一步升级了办税体验。

在玉溪,一支支“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活跃在落实减税降费一线,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玉溪市税务局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政策宣讲等方式,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及时送达。

结合我省“一部手机办税费”的上线应用,易门县税务局想新招、出实招助力便民办税。“早就听说手机上可以办理车辆购置税,但担心网络操作出错会影响客户办理车辆落户,一直没有尝试。最近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真是把政策送到家门口了。” 从事销售的罗先生说,手机办税不仅方便快捷,还为公司节省了不少成本。

昆明市盘龙区税务局将主题教育贯穿到便民办税的全过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畅通与税企沟通的桥梁,线下做好宣讲辅导,线上依托“盘龙税企通”服务平台,实现税收政策、通知公告按行业和企业类型的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