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麻栗坡县用活红色资源
弘扬“老山精神”激励干事创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6 07:37:56 【字体:

麻栗坡县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在农村党组织大力弘扬“老山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正气、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推动农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麻栗坡县着力打造多个红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发挥好“新时代‘老山精神’大学堂”“新时代‘老山精神’学堂”“新时代‘老山精神’讲习所”作用,实现“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一次现场教学课就是一次灵魂洗涤”的培训学习效果。

全县1.4万名党员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通过自身创业创新实践带好头,在立足本岗、争先创优中做模范,在党员创事业、百姓创家业的生动实践中当先锋。涌现出了带领群众致富的“土专家”郭喜兵、长年守土护边的王仁兴等一大批党员“双带”能人,以及 31年默默守护边疆民族教育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熊照才等。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扎根边疆的动人故事,让各族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增强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建引领坚如磐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呈现出强大社会动力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麻栗坡县还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对“双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讲好“军民鱼水”和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内容的“老山精神”故事,有效推动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县各中学开展军训,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受教育面和群众受教育面均达100%,“双拥”意识进一步增强。

在边境村寨党员户悬挂党旗,在普通群众家悬挂国旗,麻栗坡县通过在沿边8个乡镇22个村委会148个村民小组党组织开展以维护边境安宁、促进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矢志守边固边等内容为重点的“红旗飘飘”工程,增强了边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夯实了党在边疆农村的执政基础。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