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昆明市西山区筑牢“紧箍咒”防止“灯下黑”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6 07:46:43 【字体: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给组织丢了脸、抹了黑……”近日,西山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对执纪者违纪“零容忍”。

今年以来,西山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始终把“打铁必须自身硬”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以案说纪、重要节日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微信、开设“微课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法院旁听、开展双周学习、实地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时刻给纪检监察干部提神醒脑、敲敲警钟,补精神之钙,强作风之骨,铸信仰之魂,让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筑牢防腐“紧箍咒”,坚决防止“灯下黑”。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名街道纪工委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

“纪委监委绝不是‘保险箱’,绝不是一些有劣迹人的‘避难所’,要把干净作为政治机关的形象特征,坚决防止‘灯下黑’。”西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吸取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精神之钙,强作风之骨,铸信仰之魂,打造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