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德钦县:深学细研解难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9 07:57:49 【字体:

德钦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工作作风,深学细研实改,立足实际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着县城拓展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德钦县示范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很多学生家长,其上班地点、居住点与学校距离较远。由于该校是非寄宿制小学,家长忙于工作,接送孩子十分不便,学生的午餐几乎是在学校附近摊点解决,这既给学生饮食卫生带来安全隐患,也给县城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压力。

民之所盼,校之所为。回应家长呼声,学校重建食堂,并通过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及食品留样等制度,让学生吃上了干净、卫生、营养的饭菜。“学校食堂的重新开办,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保障了孩子们的饮食、交通等多方面的安全。”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说。

校长鲁追说:“近年来,在德钦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在教育教学、后勤、安全工作等各方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学校内部存在的群众呼声高、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实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