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麒麟区东山镇:“访问帮促”解民忧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9 08:18:29 【字体:

近日,麒麟区东山镇“访问帮促”大走访大下访活动工作人员走进村庄,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农户家中,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记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据介绍,东山镇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镇、村、组三级干部700余名开展为期15天的“访问帮促”大走访大下访活动,遍访党员户、贫困户、群众户、返乡户、企业户、上访户、致富户各类家庭共13697户,梳理汇总各类问题1889件。

“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许多问题,以前垃圾到处乱丢,路边、河里到处都是乱丢的垃圾,路过闻的都是臭味,他们来走访,跟他们反映了,第三天就在村子头修起了垃圾房,垃圾都有人定时来清运处理,臭气也闻不着了,苍蝇蚊子也少了。”卡基村村民陈中云说。东山镇通过开展“访问帮促”活动,打通了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堵点”和“通道”。对走访梳理汇总的1889件各类问题,通过“就地办公解决一批,交办解决一批,上报解决一批”的方法,切实从根本上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东山镇从发现问题出发,积极查找问题的根源,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闹心事和烦心事。

东山镇广大党员干部把走访问题的腿脚站到田间地头,把解决问题的桌子搬到村社院落,把关心疾苦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里。“当前各项工作都是围绕广大群众开展的,我们必须要先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各类问题,问题解决了,群众才会支持,各项工作才能良好开展。”东山镇党委书记吕超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