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把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
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不懈奋斗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14 07:23:58 【字体:

1月1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狠抓制度落实,把政府系统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强化“敢干事”的勇气担当,扎实历练“能干事”的作风意志,着力锤炼“会干事”的工作本领,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得到全省各族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4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对云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革命性举措推进洱海等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全面实施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我省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四川、重庆两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联动发展,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