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01 18:07:25 【字体:

按照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有关要求,3月30日,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监委委员王江华、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董琦、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耀标、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崔恒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州委落实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州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州委常委班子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撰写材料。会上,姚国华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主动认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监委委员王江华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实际效果给予肯定,要求红河州委常委班子直面问题,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深化认识,明确职责,切实把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实效。

姚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决不能丝毫懈怠、半途而废。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真正担负起全面构建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的政治责任,奋力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州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就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姚国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州委常委领导班子及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实在肩、抓实在手、落实见效,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经济普查违法等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深化成果运用,全面构建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州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的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边疆治理能力提升;要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坚决清除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坚决查处扫黑除恶、边境走私等涉及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纠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个私协会违规收取会费、经济普查违法等问题,深挖彻查这些问题背后的污染源,从思想上、制度上、责任上彻底解决好这些问题,构建红河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