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景洪:强化政治纪律教育 关口前移拓展教育深度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0-04-27 10:02:19 【字体: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接受这样的纪律教育,我感觉很有必要。今后,我会谨记时刻提醒和督促自己守纪律、讲规矩,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景洪市嘎洒镇一名副科级干部在参加纪律教育时这样说道。

日前,景洪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纪律教育,将之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和预防腐败的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抓深,长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进纪律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敦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遵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早提醒。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扩大约谈提醒覆盖面,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综合运用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多种手段教育干部,把严明纪律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全过程。今年1至3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6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5人次,占比56.5%。

将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列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点,借助各级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等,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用“网微”平台及时发布市内审查调查信息、典型问题通报,每年度适时召开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报会,积极推动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延伸反腐警示教育触角,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形成持续警示强震慑的态势。

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好回访教育,写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被处分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找“病根”、卸“包袱”,使受处分人员放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振奋精神,重拾干事创业激情与力量。

“政治纪律教育不能松懈,必须抓牢抓实。为有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我委不断深化各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延伸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