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保山: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来源:云南网          2020-06-17 15:26:29 【字体:

6月15日,保山市召开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动员会议,以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有针对性地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彻底清除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对保山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深入实施净化政治生态行动,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新保山。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勇气,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以“五大贪官典型”为警示,争做“五种先进典型”。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

赵德光指出,分析耿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可以归结为“五大贪官典型”,分别为蜕化变质的典型、滥用职权的典型、胆大妄为的典型、贪得无厌的典型和为害乡里的典型,其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破坏隆阳区乃至全市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赵德光要求,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净化修复保山政治生态,一要坚定理念信念,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典型。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强理论修养,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笃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要强化警示教育,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先进典型。要在警示中触及灵魂,要在以案促改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自我约束和主动作为,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警示中涵养家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亲属从业有关规定,进一步扩大监督规范。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争做慎用权、敢担当的先进典型。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查摆问题,透彻剖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督促检查。四要坚持底线思维,争做守清廉、严自律的先进典型。要坚守政治忠诚底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守秉公用权底线、坚守政商交往底线、坚守道德品行底线,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既要积极作为,又要恪守底线。五要反对特权思想,争做解民忧、谋民利的先进典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要始终做到心系人民、谨慎用权,通过层层带动、层层释放,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为民情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委常委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强、李绍才、贾德忠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