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5 07:44:33 【字体: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近两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政策法规,加大投入,加强基层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该厅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推进“四标”行动为契机,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确定重点工作和跨越赶超项目36项,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云南退役军人工作综合业绩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打造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模范服务机关。

自去年5月该厅与10余家在滇金融机构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以来,13家金融机构共向全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卡约40万张、提供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129个县(市、区)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全面张贴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标识,营造关心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这是该厅大力推进“四标”行动、打造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满意模范机关的一项具体成果。近年来,该厅褒扬纪念工作亮点纷呈,烈士纪念活动庄严肃穆,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工作经验两次在全国会议上交流。移交安置工作提速提质,健全完善“考试考核、双向选择、阳光安置”工作体系,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办法,2019年第26年在全国率先高质量完成军转干部年度安置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向全国推广我省先进经验。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8条措施等政策举措,创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举办首届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为全省2054名退役军人提供税收减免、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一项项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倍感温暖、倍加振奋。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