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视角

“养在普洱”让幸福与健康邂逅

来源:云南网          2021-06-18 16:18:12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618152650.jpg

西盟龙潭生态景观

普洱不只有好茶,还有着好的“风景”。新时代,随着人们对健康有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一个地方的好“风景”,既可以成为最大的卖点,也可以成为发展的突破口。普洱无疑就具有这样的优势。

普洱市是云南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州)。这个“大”字,不仅仅体现在面积上,更意味着资源的丰富,更代表着发展的空间。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的普洱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超过67%,负氧离子含量在七级以上,“绿海明珠”、“天然氧吧”之美誉实至名归,堪称健康颐养的天堂。对于普洱来说,这就是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独特优势,就是普洱发展和追梦的重大卖点。

频繁上榜中国康养城市50强,普洱靠的肯定不是偶然和运气,而是过硬的实力和十足的底气。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普洱现场办公会上强调:“普洱生态好、气候好、空气好、资源好,具备发展高端康养旅游的优越条件。”在这样的背景下,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部署,普洱市提出打造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打响“养在普洱”健康品牌,正是对自身优势的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也是紧抓优势、放大优势、利用优势的务实举措。

“养在普洱”,之所以可行,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其一,普洱像云南省的大多数地方一样,有着山青水碧天蓝的自然之美;其二,普洱的温度、气候、负氧离子等等,有益于身心健康,适合康养;其三,生物药业是普洱的传统产业,打造药膳、药浴等特色康体项目,普洱有基础、有优势;其四,普洱市有依托“一条线、一条江、一座山、一片叶、一座城”推进全域旅游的雄心,全域旅游可以与康养产业相互补充;其五,普洱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区位优势,以开放的胸怀向周边国家借势借力,能够更好担起打造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中的“国际”二字……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云南省正在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普洱市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实施“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不断将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主动加强与周边市州的对接合作,积极打造滇南“黄金旅游小环线”,融创普洱国际健康城、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同景教育康养新城、百里普洱茶道等一批康养项目加快落地,“养在普洱”正由愿景变为现实。

“努力建设成为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在打造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打响“养在普洱”健康品牌方面,普洱市已经开了头、起了步,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最难的一步已经迈了出去,接下来就要沿着正确的路走下去,一方面要在建设上用心用力,一方面要在宣传上做足文章,坚持这样做了,普洱才能既美在内也美在外。

“养在普洱”,让幸福与健康邂逅,当更多人知道普洱、来到普洱,尊贵的客人获得了身心的舒畅,普洱人从中实现着收入的增长,普洱市也由此获得了更好的发展,这将是一举三得的好事,也会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发展新模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