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乡村旅游兴 文化特色浓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3 07:53:23 【字体:

downLoad-20210213075352.JPG

2月12日,昆明晋宁古滇大码头热闹非凡,来自陕西安塞的腰鼓舞,鼓声欢快,舞姿豪放,跳出了精气神。“春暖山河·花满古滇”新春洛阳牡丹展也在此举办,6大色系4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迎春盛放、生机盎然。

随着春节的到来,楚雄禄丰的恐龙山镇更热闹了。家住昆明的刘涛带着家人,驱车前来参加九渡竹海乡村旅游活动。竹筏漂流、品尝美食……一家人玩得有滋有味。

全省各地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乡村旅游,推出了内容丰富的活动。

2月10日,全新打造的文山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对外营业。景区在保留桃源意境及壮乡元素的基础上,按照动态游线规划建成古洞探源、阡陌纵横、屋舍俨然、桃源秘境等14个组图,系统展现历史悠久、多姿多彩的壮族文化。

假日期间,临沧以铁路、高速公路开通为契机,以48小时、36小时、24小时、12小时、6小时等时间节点为主题,准备了佤山风情自驾之旅、冰岛昔归寻茶之旅、滇红茗茶寻根之旅等6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带给游客别样的新春乐趣。

同时,特色文化活动也积极向线上延伸。省内多地联合相关平台,开展系列文旅直播,分享“非遗+”等内容。其中,丽江市古城区借助“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把纳西族白沙细乐、洞经音乐等非遗项目搬上“云端”,广受网友欢迎。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