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富滇银行支持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截至5月末旅游金融融资余额近200亿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6 09:05:17 【字体:

近年来,富滇银行通过试点先行、金融创新、有效供给,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促进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截至5月末,富滇银行旅游金融融资余额近200亿元。

富滇银行以“业务创新先行、科技创新先行、涉旅机构先行、懂旅人才先行”的发展思路,从上到下持续优化组织架构。总行层面,在数字金融部设立旅游金融中心,搭好顶层设计平台;在分支行层面,围绕我省旅游细分市场深入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网点,设立昆明新民支行、丽江分行、大理分行、西双版纳分行、保山腾冲支行作为全行“文旅支行”试点,全力打造旅游金融生态。

富滇银行优先引导贷款投放向旅游金融倾斜,重点关注具有融合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特色娱乐4大板块复合型的旅游产业项目,在全行信贷资源配置计划中,单列旅游及相关产业投放不低于100亿元。

在富滇银行近200亿元的旅游金融融资余额中,既有对大丽高速、石红高速、腊满高速、保腾高速等旅游交通道路建设的信贷支持,也有对宜良九乡、丽江泸沽湖、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迪庆月光城小镇、抚仙湖广龙小镇等旅游基础设施产业的信贷投放,还有对旅游配套产业的信贷支持,其中对大理、腾冲、香格里拉等地酒店和民宿的建设、运营维护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逾7亿元。

富滇银行紧密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把支持“半山酒店”作为年度重要突破方向,并加大对康养型旅游产业的支持,以信贷支持促进大滇西旅游环线转型升级、以旅促脱贫。目前,正积极推动元阳梯田酒店维护、建水古民居客栈改造、迪庆松赞酒店等10余个半山酒店的14.27亿元融资项目,加快跟进玉溪、普洱、丽江、石屏等多个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项目,拟融资金额40.26亿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