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世界佤乡等你来 临沧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人民网          2020-09-15 16:01:19 【字体:

9月14日,临沧市“世界佤乡·大美临沧”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临沧市副市长牟洪操介绍,近年来,临沧积极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生态度假旅游发展区建设,聚焦“健康、乡村、秘境”主题,形成茶马健康游、田园乡村游、佤乡秘境游三大核心产品,同时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结合茶文化、民族文化、恒春文化、边境文化,推出独具临沧民族元素、地域风情、茶文化特色的1条精品自驾旅游线路,5条重点旅游线路,30条乡村旅游线路。

临沧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因澜沧江而得名,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年均气温为18.5℃,森林覆盖率达68.78%。作为世界茶树起源中心和普洱茶的原产地之一,境内所产的“滇红茶”、“冰岛茶”、“昔归茶”扬名海内外。临沧还是世界佤乡,拥有距今3500多年的沧源崖画以及保护完整的佤族原始部落翁丁村,村内至今仍保留着拉木鼓、佤王宴、摸你黑狂欢等古老的民俗活动。同时临沧国境线长达291公里,是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黄金口岸”,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

临沧此次打造的系列旅游线路囊括了以体验佤文化为重点的佤山风情自驾之旅,以体验临沧特有的边地民俗文化和中缅跨境异国风情为重点的边关秘境自驾之旅,以体验昔归、冰岛古茶文化为重点的冰岛昔归寻茶之旅,以体验悠久茶马古文化为重点的滇红茗茶寻根之旅,以及以康养、乡村旅游为重点的乡村休闲康体之旅,游客可通过游览多条旅行线路感受临沧独特的地域风情、民族文化及茶文化魅力。

以下为临沧推介的精品重点旅游线路

精品自驾线路:

秘境佤山风情自驾之旅。此条线路设计依托市内主要交通干线,突出临沧民族文化、乡村旅游、边关风情等资源特色,通过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等串联起临翔区、双江自治县、沧源自治县、耿马自治县、永德县、云县等六县(区),涉及临沧城市规划馆、和成生态文化创意文化园、双江县冰岛村、荣康达乌龙茶庄园、景亢傣族风情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永和国门新村、碧丽源有机茶茶庄、葫芦小镇景区、班洪村、清水河口岸、洞景佛寺、芒团村、南汀画院、永德滇缅铁路遗址园、云县头道水酒谷景区、漫湾百里长湖景区等17个点,让游客通过自驾的方式玩转临沧。

临沧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

重点旅游线路:

(1)佤山风情自驾之旅。该条线以体验佤文化为重点,让游客观拉木鼓,品佤王宴,体验摸你黑狂欢,领略临沧佤文化独特魅力,感受多民族毗邻而居、和睦共处沉淀下的醇厚民族文化。线路主要涉及临翔、双江、沧源三县(区),重点游览景点为临沧城市规划馆、和成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双江自治县冰岛村、荣康达乌龙茶庄园、景亢傣族风情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永和国门新村、芒摆碧丽源有机茶茶庄园、葫芦小镇景区等9个点,领略佤文化之源,体验天天摸你黑狂欢,品高端冰岛普洱茶、尝佤王盛宴。

临沧沧源千米国画长廊

(2)边关秘境自驾之旅。该条线路以体验临沧特有的边地民俗文化和中缅跨境异国风情为重点,让游客看边地风光,品边地文化,感受异国风情、边地人文情怀。线路主要涉及临翔、耿马、沧源三县(区),重点游览景点为临沧七彩炼玉陶瓷主题文化园、耿马自治县南汀画院、班幸村、清水河口岸、沧源班洪抗英盟誓遗址红色旅游景区、下班坝自然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葫芦小镇、永和口岸、芒摆碧丽源有机茶庄园等10个点,体验边地大美风光,探寻“北金三角”秘境。

临沧永德大雪山

(3)冰岛昔归寻茶之旅。该条线路以体验昔归、冰岛古茶文化为重点,让游客品昔归茶、冰岛茶,探访野生古茶树群。线路主要涉及临翔、双江两县(区),重点游览景点为和成·临沧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双江自治县冰岛村、正气塘村、荣康达乌龙茶生态文化产业园等4个景点,感受茶味人生。

临沧3200年凤庆锦绣茶王

(4)滇红茗茶寻根之旅。该条线路以体验悠久茶马古文化为重点,让游客品滇红茶,走茶马古道精品线路、看百里长湖山水风光,线路主要涉及凤庆县,重点游览景点为小湾电站、小湾镇锦秀茶尊、四十八道河、滇红第一村、文庙、滇红茶博物馆、滇红公园、石洞寺等8个景点,体验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古镇慢生活。

临沧鲁史古镇

(5)乡村休闲康体之旅。该条线路以康养、乡村旅游为重点,让游客看临沧乡村优美的环境、品生态的食品、体验恒春的气候。线路主要涉及临翔(区),重点游览景点为碗窑七彩炼玉陶瓷主题文化园、云临尚品庄园、幕布乡愁书院、腾龙休闲度假村、博尚花海、博尚曼莱湖、昔本湿地公园等7个点,感受临沧“山好、水好、空气好、城市好、村庄好、处处是美景”。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