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德钦打造多元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6 07:39:38 【字体:

近日,2020年“新时代新气象”——迪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来到德钦县飞来寺村,造访正在建设中的“飞来寺特色小镇会客厅”。

德钦县地处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最北端,坐拥梅里雪山、飞来寺景区、白马雪山垭口等特色旅游资源,目前正结合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地质地貌和绝佳的观景视角,打造以生态观光旅游产业为核心、以摄影产业为支撑、以康体养生为补充的多元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据介绍,自2019年云南启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以来,德钦县以村民小组党支部为基础,搭建德钦县南卡扎熙集体经济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此为平台,按照云南省“企业为主、政府引导、社区参与、共同发展”的要求,围绕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辐射德钦县其他景点的建设,形成“点、线、面”同步推进的旅游发展格局,助推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发展。

下一步,德钦县将在飞来寺村逐步完成电缆光纤、排污管道、供暖设施的改造,有序开展国际摄影交流中心、智慧停车场、星空景观帐篷酒店的规划与建设。小镇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目标是把飞来寺村建设为功能齐备、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特色旅游小镇,让当地群众从旅游产业中获益。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