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税收助力“半山酒店”建设乘风启航

来源:人民网          2022-05-16 18:55:39 【字体:

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覆盖云南13个州市,“半山酒店”是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重点项目。西双版纳作为集热带雨林风情和民族特色为一体的云南旅游名片,计划建设“半山酒店”项目26个。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聚焦“半山酒店”建设项目涉税难点,配优配强业务团队,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助力西双版纳“半山酒店”建设。

税费优惠为“半山酒店”发展添动能

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主动做好“税收+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对接,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及时匹配推送企业适用税费政策,帮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坐落于勐海县勐巴拉雨林小镇中的一家网红民宿,被美国《悦旅》杂志评选为全球50家最美野奢酒店之一,作为云南唯一入选的酒店,它还成功入围中国建筑界设计大奖“美尚奖”优秀作品名单,是目前西双版纳最热门的酒店之一,也是西双版纳主推的“半山酒店”项目。

“西双版纳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税务部门主动问需,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辅导我们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2021年享受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减免近23万,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去改善酒店环境设施,将享受的税费红利转变为‘旅游礼包’回馈于游客。”该酒店财务人员说道。

税收服务为“半山酒店”发展聚活力

“晚年当归隐,青山可结庐”,说的就是像西双版纳某半山酒店这样闹中取静、隐于山间的酒店。酒店建在勐海县南糯山的哈尼族村寨里,因为巧妙的景观营造,酒店自开业起便备受关注,成为西双版纳新兴的网红酒店,也是西双版纳打造的“最美半山酒店”项目之一。

在酒店建设发展期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精准调研摸排,针对酒店建设经营过程中涉及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出简化办税流程、开通绿色办税通道等个性化服务举措,辅导企业开具电子发票和操作电子税务局,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税务部门前期‘滴灌式’的政策辅导,中期‘一揽子’的政策支持,后期‘一体化’的权益保障服务,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建设成为真正的半山酒店,同时也能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酒店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3月开业以来,酒店收入达190多万元,享受各项税费政策减免了2万多元。”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餐饮住宿等行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西双版纳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州税务系统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需求,助推‘半山酒店’建设乘风启航。”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