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王予波在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上强调
彰显政治性 体现统战性 提升咨询性
当好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20 07:23:01 【字体:

8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参事文史工作进一步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提升咨询性,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更好地服务和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2.jpg

会上,王予波为17位新聘省政府参事颁发聘书。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参会代表发言后,王予波指出,参事文史工作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对各位参事、馆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大家的经验学识和工作精神要认真学习,对大家继续开展好工作要有力支持,让大家在参政议政、崇文鉴史、民主监督和统战联谊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王予波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云南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参事、馆员在新征程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扛好重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学而力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围绕发展大局参政建言。锚定发展新任务,把握发展新机遇,直面发展新挑战,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要民生,结合云南实际深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聚焦文化强省履职尽责。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以文化人,讲好人民领袖关怀各族人民、各族群众热爱人民领袖的生动故事,讲好云南人民艰苦奋斗的故事,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监督。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秉持公心、有理有据,做到敢于、善于、勤于监督。五要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有力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为参事、馆员履职提供良好条件;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事文史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

1.jpg

会前,王予波到省文史研究馆进行调研。他指出,文史研究馆是重要的文化阵地。要继续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云南文化,求真求实、敬老崇文、存史资政,多出精品力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贡献。

和良辉主持会议,孙灿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