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昆明市官渡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云南网          2021-09-24 10:49:59 【字体:

近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昆明市官渡区东郊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自发聚爱心·学史力行办实事·温情关爱常相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高龄党员、生病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问候。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各委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捐款用点点爱心温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老党员。

00304186607_b4817ab8.jpg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老党员送去“外化于行”的物质帮扶,还送上了“内化于心”的宝贵“精神食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确保他们即使行动不便也能在党的理论学习中不缺课、不掉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这种‘送学上门’的形式太好了!”老党员赵洪宝感慨道。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燕归说,赵伯伯前几年身体患病后一直瘫痪在床,曾伯伯也是腿脚不便,仅能依靠轮椅艰难移动,但他们始终对党怀着深厚感情,每月督促老伴、子女按时到社区交党费,并给社区带话:“虽然我不能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了,但也要时刻按照党章来约束自己,对党忠诚。”

00304186608_fdd4ee1b.jpg

这是官渡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郊路社区党总支通过开展“一句问候、一份关怀、一本读物、一份温暖”的走访慰问,把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精准对接优质党建资源与群众需求,持续营造“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理念、增强为民服务自觉,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