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楚雄州委办公室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05 08:27:23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融入工作实践、转化为工作实效,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办公室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委办公室迅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结合各科室职能实际,确定开展“民生实事计划”事项12项,班子成员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31项,普通党员列出“民生实事计划”158项,对照清单、计划不断推进工作落实,并定期在单位内部通报进展成效。截至8月24日,办结率分别为70.67%、76.92%、70%,其他事项正在加紧推进。

针对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楚雄州委办公室4次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深入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起草报送,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今年以来,采取约稿等方式收集梳理,起草形成《灵活就业群体“堵点多”亟待打通》、《校外培训“野蛮生长”乱象应标本兼治》、《基层反映失地农民预留地安置难亟需引起重视》等材料上报省委办公厅。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州委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大过口乡磨刀箐村委会,听民声、解难题,从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素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党组织建设等10个方面规划了20余个重点项目,为大过口乡和磨刀箐村争取、协调、整合各类资金8000多万元。

楚雄州委办公室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围绕便民利民、环境整治、扶贫济困、应急救助、治安维稳、卫生保健、心理辅导等内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选派3名干部驻点协助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家逐户宣传动员318户,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拆除私搭乱建和柴棚126间,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如期完成。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