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云龙县检槽乡——服务队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07 08:15:27 【字体:

近日,云龙县检槽乡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乡村组党员干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检槽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队”,深入各村卫生室设立流动接种点,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检槽乡位于云龙县北部,下辖检槽、清朗、师井、炼登等9个村民委员会,有139个村民小组。由于村寨分散于师里河两岸群山之中,群众到乡卫生院接种疫苗因交通不便造成出行困难。

针对辖区内一些老年人、残疾人等有接种意愿但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检槽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队自9月6日起,分别在文兴、哨上、清文、三合、师井、炼登6个村卫生室设立流动接种点,变“等上门”为“送上门”服务群众。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疫苗接种工作,乡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对辖区内群众接种情况进行一一登记造册,对未接种人员原因进行分析,进村入组逐户动员宣传,确保接种一人销号一人。同时,对在外务工、经商、学习等人员一对一跟踪询问,确保100%应接尽接。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检槽乡广大党员干部、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不辞辛劳,主动放弃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检槽乡将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效,确保群众能接种、更安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