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进驻云南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程振山阮成发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李小三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6-08 07:35:53 【字体:

6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正式进驻云南省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出席对接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三出席。

1 600.jpg

2 600.jpg

程振山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指导组将深入指导、严格把关,把握指导工作主要任务,推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及讲好党史专题党课,着力加强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督导,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指导组紧紧依靠云南省委开展工作,按照职责要求,深入掌握实情,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3 600.jpg

阮成发表示,中央指导组到云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指导和鞭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每项工作,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带头学,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行动示范。要全力配合督导指导,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金汇报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指导组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对接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