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省委省政府召开大理现场办公会强调
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阮成发王予波讲话 李江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27 07:55:12 【字体:

1 600.jpg

3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大理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大理白族自治州要找准奋斗目标、加快自身发展,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予波讲话,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2 600.jpg

在听取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调研组前期调研情况汇报后,阮成发指出,大理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农业特色鲜明、具有交通区位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重托。要深刻认识大理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突出特点和地位作用,践行“一个跨越”、“三个定位”要求,找准奋斗目标,加快自身发展,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

阮成发强调,大理州必须深刻理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必须适应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必须紧紧围绕大理的定位,谋划发展产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战略定力,锲而不舍、集中力量打造世界级文旅产业、世界级绿色食品产业,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阮成发强调,要打造世界级文旅产业,高水平制定国际旅游名城规划,加快建设一批世界级文旅项目和国际化旅游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大理。要打造世界级绿色食品产业,打造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的绿色食品名牌产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绿色食品、保健食品产业园,建设一批世界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园。要积极参与世界一流“中国铝谷”建设,建好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加快重点工业园区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振兴。

阮成发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苍山是洱海的重要水源地。要实行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对生态资源立即开展系统调查,尽快划定苍山洱海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提升森林生态质量,实施河流生态修复,修复水生态系统,建设连片互通湿地系统,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实施水资源综合利用,优化人口、产业布局,切实保护好苍山洱海。

3 600.jpg

阮成发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大理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更加充满激情、各族群众更加团结奋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努力开创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予波强调,大理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保护洱海、持之以恒保护生态、锲而不舍保护乡愁,不断提升苍山、洱海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始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城镇生态化,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要扎实推进农业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让设施化成为有力支撑、有机化成为鲜明标签、数字化成为强大引擎,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全省前列。要鼓足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全面激发勇立潮头、迎头赶上的干劲和激情,跨越赶超、创新突破、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与推进高效能治理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担当更大使命、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