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王予波在保山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不惜一切代价守牢疫情防控边境安全底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18 07:44:28 【字体:

7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保山市调研和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惜一切代价为国守边、守住底线。

王予波省长在保山市调研1-600.jpg

王予波省长在保山市调研2-600.jpg

保山市东河治理保护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之一。王予波到隆阳区第三污水处理厂督导检查东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到东河一级支流大沙河检查清淤整治工作,到第二污水处理厂调研提标改造和改扩建工程。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直接检验每个领导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和意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紧盯典型案例抓整改,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污水管网设施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再利用,实现达标排放、循环利用。要科学规划、严格管控、全面截污、科学治理,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做到还河于民、以水惠民,提高城市品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做到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一体推进,做好兴水管水治水节水用水大文章。要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积极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揭示的问题,从根本上讲是各级干部没有学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问题。要把整改问题的过程,既作为改进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更作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予波省长在保山市调研3-600.jpg

王予波到腾冲市滇滩镇中缅边境界桩、板瓦丫口抵边警务室,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严峻性、工作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扛牢责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抓实“五级段长制”和边境村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人防物防技防融合、运行、保障机制,构建强边固防铜墙铁壁,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要加强统筹、体现兼顾,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予波省长在保山市调研4-600.jpg

王予波还到腾冲市固东镇银杏村调研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他指出,腾冲传统村落数量多,既是宝贵文化资源,也是乡村振兴的宝贵资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活态利用,守护好、传承利用好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性,鼓励社会资本进村。要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打造一批农文旅融合、生态生活生产融合和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协同推进的示范样板,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和良辉、杨杰参加调研和督导检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