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22洱海论坛举行媒体吹风会
生态大理吸引八方关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28 09:10:52 【字体:

8月28日,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将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幕,绿色云南、生态大理吸引八方关注。记者8月27日从2022洱海论坛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大理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生态作为立州之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治理,全面打响洱海保护治理一系列攻坚战役。洱海保护治理实现了从“一湖之治”向“流域之治”、“生态之治”的转变,形成“洱海案例”和“洱海经验”,并入选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海菜花也重现洱海。2020年、2021年、2022年1月至6月,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洱海水质评价结果均为优。

近年来,大理州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通过一系列有力整治措施落实,全州结构型污染、工业污染、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整治,减污降碳协同推进;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推动全州水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监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目前,大理州全州12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良好,空气优良率均保持在99.5%以上;纳入国家、省级考核的优良水体(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比例从2014年的60%提升到了2020年的90%。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