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行动

【丽江】宁蒗县整改完成永红免烧砖厂影响居民生活投诉件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27 10:25:52 【字体:

“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镇永宁村委会忠实村小组永红免烧砖厂租用村民院落进行生产,无防尘降噪措施,扬尘、噪声影响居民生活。”今年4月21日,宁蒗县收到丽江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目前,该投诉件已办结。

据了解,接到转办件后,宁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组,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发现永红免烧砖厂位于永宁镇永宁村委会忠实村小组S307省道东侧居民区,与居民区无安全距离,离居民居住房仅一墙之隔,仅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土地等其他任何手续,且未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噪措施,在居民区建设免烧砖厂,对周边居民噪声污染影响较大。调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三条、五十二条的规定,责令永红免烧砖厂关停搬迁。随即永宁镇党委、镇政府督促永红免烧砖厂关停搬迁,已切断其生产用电,拆除生产设备1台,清理场内8吨砂石料和4.5吨水泥,处理空心砖200个、免烧砖5000个,该投诉件已办结。

永红免烧砖厂影响居民生活投诉案件办结后,丽江市生态环境局宁蒗分局及永宁镇党委、镇政府还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到忠实村小组进行了投诉件办理满意度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该投诉件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达100%。村民认为该投诉件造成的“无防尘降噪措施,扬尘、噪声影响居民生活等”不良环境影响得到了彻底解决。

在投诉件办理过程中,宁蒗县建立了投诉件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理中“进度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及时与投诉人沟通交流,通过“三反馈”,做到调查深入全面、量纪准确合理、处置规范到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