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行动

【玉溪】70余万尾大头鲤放流星云湖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07 10:34:04 【字体:

6月6日,玉溪市江川区宁海街道石岩哨村委会大凹渡河训练场举行了珍稀濒危物种大头鲤增殖放流活动,将70余万尾鱼苗分散投放到星云湖中,进一步补充鱼类资源。

大头鲤是星云湖特有的土著经济鱼类,以头大、含脂量和蛋白质高、肉嫩味美等特点而闻名,是高原湖泊狭生性鱼类的典型代表,被评为云南六大名鱼之一。江川区畜牧水产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放流大头鲤,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星云湖的土著鱼类资源,促进江川渔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随着生态变化、外来物种入侵等因素影响,大头鲤产量一度减少,甚至濒临绝迹。为拯救和合理开发利用大头鲤种质资源,改善星云湖水生生态环境,江川区在星云湖东岸建立了占地20亩的原种站,对大头鲤人工驯养和繁殖进行探索研究。经过20多年努力,大头鲤的人工繁育、养殖及大水面增殖技术已趋成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