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行动

【昭通】昭阳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4 15:38:00 【字体:

近年来,昭阳区按照规划先行、多规合一的思路,以园林绿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及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全域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并在现有公园的基础上新增(改扩)凤凰山森林公园、温泉休闲公园、花果山公园、文化体育新区城市森林公园、乌蒙水乡等10个公园,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绿肺”功能,努力打造高标准、有特色的园林城市。

在昭阳区乌蒙水乡公园,湖面水鸟蹁跹起舞,像一群轻盈的精灵,为城市带来灵动的生气,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赏、投食。和谐的画面折射出了昭阳区生态修复治理的成效,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成为昭阳区又一张新名片。

同时,昭阳区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由昭阳区委书记担任昭阳区总河长,昭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区级河长,联系昭阳区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全面修复城乡河道生态保护屏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投入资金2.7亿元提升利济河、秃尾河水质,“臭水河”变身“景观河”,昭通中心城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昭阳区再现一河碧水、两岸新绿的秀美风光。

昭阳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引来了红嘴鸥、苍鹭、白鹭、黄鸭等多种鸟类在公园筑巢停驻,更加丰富了“高原鹤乡”昭阳区的生物多样性,绘就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