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情况

玉龙县石鼓镇违规填埋垃圾整治完成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29 07:51:47 【字体:

记者近日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就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举报件,当地已处理完成了石鼓镇石鼓村委会下凤山村停车场(排污处理厂)附近违规填埋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10月18日,玉龙县收到丽江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举报件。举报玉龙县石鼓镇石鼓村委会下凤山村停车场(排污处理厂)附近,有人用挖机挖开1米多的深坑填埋生活垃圾,每天填埋2车至3车生活垃圾,已经填埋了4天。

接件后,玉龙县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转办件转交石鼓镇政府,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深入现场,严查严处,强化执纪问责,切实有效解决问题。

经排查,下凤山村停车场(排污处理厂)附近的垃圾,一部分是由周边村组群众倾倒;一部分是由于降水集中,垃圾潮湿,导致石鼓新华垃圾处理厂内存放的垃圾未能及时焚烧,库存增多,新增垃圾无法入厂处理,新华垃圾处理厂暂时停止了新增垃圾进厂处理。由于石鼓古镇每天生活垃圾量较大,停收10余天,古镇垃圾已无法暂存,10月10日至15日期间,古城环卫队在下凤山村停车场(排污处理厂)附近填埋了两车生活垃圾。

为尽快清理整治违规在下凤山村停车场(排污处理厂)附近倾倒、填埋垃圾现状,石鼓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环卫队填埋的垃圾和群众倾倒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机械清理不了的、散落零星的白色垃圾也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对该举报件的清理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