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试点信息
试点信息

楚雄市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          2017-09-01 00:00:00 【字体: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楚雄市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楚市政通〔2017〕47号)实施步骤,楚雄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楚雄市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州政府试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试点相关工作。一是完成了《楚雄市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楚市政通〔2017〕47号)的草拟、意见征集、报审和印发,明确了试点工作总体要求、实施范围、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二是印发了《关于成立楚雄市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楚市政通〔2017〕48号),明确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试点工作的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组织领导。三是市政府九届六次常务会研究审定了《楚雄市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楚雄市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任务。四是完成了省政府办公厅试点工作调研筹备,深刻领会了上级试点工作精神实质,进一步理顺了试点工作思路。五是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两次召开试点工作分析研究会,明确试点工作9大领域11个单位对照权责清单和服务事项进行分类梳理;明确“五公开”范围、依据、流程等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建设和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六是市政府办主任两次召集主任办公专题会议,听取试点工作进展,研究探讨试点工作思路,分析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试点工作阶段目标任务。七是在楚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栏,及时发布试点工作相关信息。

二、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公开事项

楚雄市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试点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认真开展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截至8月中旬,楚雄市已完成财政预决算、环境保护等3大重点领域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收集、汇总、梳理工作;完成环境保护和财政预决算试点内容的标准目录和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建设。

三、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州政府试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苦干实干,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一是召开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认真分析《财政预决算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全面研判目录体系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可操作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目录和公开标准体系奠定基础。二是以修定完善的《财政预决算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政务公开标准体系》为范本,以点带面,推动城乡规范、公共法律服务试点内容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政府网站改版工作,努力构建以政府网站为主,“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为辅,为民服务窗口单位、图书馆公开为纵深的政务公开格局。四是完成试点工作文件汇编和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建设。

 

 

2017年8月28日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