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试点信息
试点信息

姚安县有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姚安县人民政府          2017-09-01 00:00:00 【字体: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一)制定实施方案。收到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姚安县高度重视,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试点工作,迅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拟定实施方案,经广泛征求意见并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印发执行。

(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为召集人,9个重点领域涉及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长为成员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国务院、省、州安排部署,听取工作汇报,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

二、抓好平台建设

按照国务院、省、州要求,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栏,发布试点工作相关文件、工作动态,解读国务院、省、州安排部署,通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三、注重业务培

2017年7月19日,县政府办公室召集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中晖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刘勇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对试点工作第一阶段梳理政务公开事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2017年6月至今,县政府办公室共召开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1次,试点工作重点部门联席会议1次,试点工作联络员会议6次,研究人员编制、办公场所、业务培训等问题,明确了各乡镇和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联络员,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周召集重点领域涉及部门联络员召开会议,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分析问题,安排阶段性工作。

四、有序开展工作

姚安县严格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试点工作,组织9个乡镇和有关部门依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对本部门公开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按条目逐项细化分类。截至7月31日,各乡镇和部门梳理材料经验收并修改完善后,已形成电子文档和纸质文件进行存档,第一阶段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工作全面完成。8月1日,试点工作转入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阶段,各乡镇和部门在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基础上,逐项确定公开内容涉及的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制定公开工作流程。

五、强化监督考核

依据《楚雄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和《2017年楚雄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开展试点工作的实际,姚安县将组织编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将各乡镇、各部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以严格的考核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017年8月28日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