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试点信息
试点信息

姚安县四项举措狠抓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姚安县人民政府          2017-10-11 00:00:00 【字体:

姚安县抓实四项举措,有力有序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组织验收梳理材料。姚安县以九大领域涉及的10个部门为重点,组织全县9个乡镇和37个部门依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对本部门公开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按条目逐项细化分类,形成公开事项梳理材料。县政府办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各部门梳理材料进行全面验收,验收合格后,纸质材料已全部装订成书册进行存档,确保了公开事项分类合理、名称规范。

二是营造试点工作氛围。姚安县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栏,发布试点工作相关文件、工作动态,解读上级出台的政策文件,通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截至目前,共发布新闻及有关文件解读19条,工作情况及经验交流信息12条,营造了积极良好的氛围,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2017年9月,县政府办召开试点工作重点领域联络员会议2次,召集九大领域涉及的10个重点部门联络员,对制定标准和规范流程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分享经验,交换思路,查找问题,解决困难,共同推进试点工作。9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标准编制培训班。姚安县积极组织政府办分管同志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涉及三个重点领域的司法局、安监局、文体广电旅游局标准编制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姚安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在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基础上,正在编制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制定公开工作流程,姚安县根据此次省政府办公厅培训的内容,正着手对10个重点部门标准编制工作进行系统的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标准编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四是制定考核方案。依据《楚雄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和《2017年楚雄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开展试点工作的实际,姚安县对考核方案进行了适当调整,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并反复修改完善,姚安县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已完成编制,即将印发执行。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