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评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宣讲
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奋斗热情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03 07:40:20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分别在昆明市、玉溪市、云投集团和云南大学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在昆明市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云南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苏红军在玉溪市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维昌在云投集团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云南大学作专题辅导报告。宣讲报告结束后,部分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大学师生交流互动,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宣讲团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云南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就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昆明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玉溪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解析独到,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为玉溪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作出了示范。玉溪市技师学院师生代表、江川区六十亩村村委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对党史、中共云南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奋斗的激情和热情,进一步明确了思路、目标和办法,将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一名国企干部,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国企改革发展。”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昱说。“宣讲让我受益匪浅,也备受鼓舞。”云投集团综合管理部柳萍益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更好地推动工作。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革命、改革、建设、复兴的历史。”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健认为,作为边疆多民族地区的思政课教师,应进一步挖掘党的历史当中关于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民族融合、民族发展的鲜活事例,将其及时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校思政课当中去,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带领和团结各族人民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历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学生刘雅菁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身体力行,把学习领悟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昆明市宣讲报告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