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9 07:27:09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州市、省级部门、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听取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铆足干劲,全力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6日至7日,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部长何天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开能、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铭书、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巨成、省人社厅副厅长石丽康、省卫健委副主任和向群等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到楚雄彝族自治州、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省生态环境厅、富滇银行、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听取宣讲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铆足干劲,全力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国雄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推动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山市隆阳区红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加梅表示。

德宏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深入学习、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德宏高质量发展。

文山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田卫国表示,将牢记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巩固提升、精准发力,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同时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红河州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找准工作的方向和定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红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注重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和关心的水环境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水环境支撑。”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高红英说。

富滇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侯立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行服务全省小微主体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以创新为主要抓手,确保全省小微客户获得更好的融资支持,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玮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昆明医科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抓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促进云南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提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