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保障和改善民生 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10 07:56:19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州市、省级部门、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听取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7月8日至9日,省民政厅厅长姜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省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长马金书、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谭鑫、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许青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陶忠、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等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云南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围绕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听取宣讲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着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凤凰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峰表示,经历疫情防控之后,自己更加坚定了对社区工作的信心,将以党建为引领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积极探索社区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功能,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就业扶贫等民生保障工作。”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人社局局长曾颖说,目前勐腊县正协调安排贫困户到附近茶山采茶,以就地打工的形式来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

省住建厅厅长马永福表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推进住房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定点扶贫任务。

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王文荣说,作为一名财政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有力的措施,高效务实的作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省农业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副处长杜明科表示,今年我省紧盯粮食生产,坚持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不动摇。目前,我省已打赢了夏管夏收夏种这一粮食工作的第一仗,开了好局,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云南城投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努力。 ”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冯学兰说,城投集团将在产业扶贫上再发力,拉动农民实现创收增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先锋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明红表示,先锋化工有限公司将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积极为当地解决就业等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有勇院士年逾六旬还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我们农大的毕业生同样可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娜娜表示,学校将教育、引导学生把职业目标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紧扣在一起,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正彪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处在新时代,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秉承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云南中医药大学组织部部长、扶贫办主任张云富介绍,学校对口帮扶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在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让当地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